首页 > 中心资讯

崇礼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茶艺骨干教师培训圆满落幕

2018-09-06

  为深入推进"茶文化进校园"活动的开展, 8月28日至30日,崇礼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为期三天的第一批茶艺骨干教师培训。来自我区各个小学的12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,共同体会茶文化的内涵。

  中心聘请河北省校外教育研究会传统文化推广中心茶艺师孟庆瑶、翟林哲前来进行教师培训。

  两位老师从茶的用途与历史、茶具的认识、茶道的程序、茶事礼仪、认识白茶、白茶茶艺表演、冲泡程序展示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示范。

  参训老师通过体验泡茶的流程对茶事礼仪、茶汤的品尝、茶的色、香、味、形、韵有了更深入的体味。

  茶艺表演是整场培训的亮点,孟庆瑶老师优雅的表演,温和的解说,使老师们如沐春风,在袅袅茶香中得到了美的熏陶。

  老师们运用这两天所学的知识,出色的完成了白茶的茶艺展示,茶韵氤氲,筝声悠扬,老师们举手投足间流露出来茶人特有的韵味.......

 

  培训圆满落幕,活动中心主任谢军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,并对这两天的培训进行了总结,对"茶文化进校园"的活动的推广充满信心。

  品茶明智,愉悦身心;一片树叶,一壶好水,一杯清茶,一缕清香,人淡如茶,优雅绽放。通过此次培训,老师们的自身修养得到了提升,也定会把培训所学运用到教学实践中,切实将茶文化知识带到孩子们的身边,让孩子们从中受益,期待我国的传统茶文化在我区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展。

查看更多 >兴趣课程
兴趣课程班报名

用户登录

*用户名:
*密码:

忘记密码免费注册

二维码
意见反馈